换了个新QQ号!
门牌号请走:3496054472

【天红】胡同故事(六)(上)

胡同故事(五)

▪中秋节快乐!最近三次很忙所以超缓更了抱歉...以后就会好的!(两眼放光.JPG)

▪这篇文章一定不会坑的!学位丢了活不干了太阳提前百亿年变成白矮星了也不会坑的!这点还请大家放心呀!

▪下午就会放(下),晚上会放(七)(三更达成√)

▪《胡同故事》是篇慢热文,比较刺激的情节都在后头。这点大概和胡同里的老一辈比较像?悠悠然然地,从不很着急,舒坦就行。

 

 

 

  26.

 『 “真行啊!”一个急刹,Starscream被安全带勒得要吐出来:“我为我有这么一个车技卓越的火伴而骄傲,。”

 Jetfire没理睬Starscream的讽刺,黑着面甲打开驾驶室察看车子*的情况去了。马上,他喑哑低沉的声音从外头传来:“抛锚了。”

  很好,租来的车子抛锚了,在这条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限制飞行的野外马路上。Starscream瞥了眼内置时钟,00:30,七个小时后,他们就要把这次户外考察的论文交给导师,然而这篇“论文”还零零散散地在后备箱里:是些未整理好的标本。

  “本来我们能边采集标本边写好论文的!就和以前一样!”Starscream坐在副驾驶座上,态度败坏,语气急躁:“如果不是你一直在和我吵架的话!现在怎么办?生更半夜,野外限飞、车子抛锚、论文没写,学校也回不去!你想让我留级是不是?现在怎么办!”

  回应Starscream的是旷野长风的呜鸣。

  “Jetfire!”Starscream狠狠摔上车门,跺着脚走到正盯着漏气轮胎发呆的Jetfire身旁:“我在问你怎么办!”

  “怎么办?”Jetfire依旧盯着漏气轮胎,目光一丝也不分给Starscream:“现在我们没有补救工具,应该先把论文整理出来再说。而后等辆路过的车...”

  “你想让我在野外睡一觉?!你怎么敢...”

  “看吧!就是这样!”Jetfire猛然扭头,瞪着Starscream的光镜里满是厌倦与腻烦:“无论我说什么你都要顶嘴,那说了有什么用?吵了一天了吵够了没有?”

  “我一直在和你吵?是谁先开始的芯里不清楚?”大型喷气战机的一拳让车子光滑平整的漆面深深下陷:“你要是想加入霸天虎就去!跟我闹什么别扭?”

  Starscream在金属下陷的“轰隆”声中忍不住微微瑟缩,但很快就以更尖锐的嗓音盖过了Jetfire的怒吼:“是你背叛我在先!你说过要和我永远一起的!你说过要陪着我的...汽车人就是些腐朽死板的老铁块儿们!他们有什么好?我不是为了你好?”

  “骗子!”他飞起来,和Jetfire平视:“骗子!”

  “骗子...?”Jetfire愣住了:“骗子...”

  Starscream看见Jetfire就这么硬生生地灭了气焰,把那两个字吞入口中反复咀嚼,咽入腹中仔细消化,放在CPU中再三拿捏,好像不理解这个词汇的含义一样不停地念叨:“骗子...”

  “Starscream。”Jetfire顿了顿,挤出一个颤抖僵硬的苦涩笑容:“你又何尝不是呢?”

  “你觉得我就没有自己要做的吗?我的梦想就不是梦想?”Jetfire摆摆手:“没有意义的。如果你已经决心加入霸天虎,就不要再说了。”

  “你一直说我高傲,说我是你高高在上的学长和火伴...”Jetfire转过身,向后备箱走去,走得跌跌撞撞。

  “但等毕业了,就是道不同,不相为谋而已。”Jetfire把标本一个个取出,摆在地上依次排列:“下来吧...这里限飞。”

  Starscream降落在地上,愣愣地看着Jetfire检查标本的忙碌身影。他知道有什么东西在他们间撕开了一个日渐加深的裂缝,他知道有什么东西悄然塌陷,他知道他们早就回不去了。

  Starscream木然地转身,朝远处走去。远处的更远处,暗得没有半颗星的夜幕下,铁堡是一个明亮的小点儿。

  “Starscream,你去哪?”Jetfire听见脚步声,抬头大喊。

  没错,Jetfire是个骗子,但他Starscream也是。

  “Starscream,你走不回去的!”

  他们只是为自己而抛弃了彼此罢了。

  “Starscream!回来!听话!一个人太危险了!”

  Starscream没法回头,因为大滴大滴的清洁液正从光镜中溢出。他在刚刚激烈争执中强忍住的泪水,此时争先恐后地滑过面甲。

  “Starscream...”身后,Jetfire还在不懈地呼喊。』

 

 


 

 

27.

  “红蜘蛛...”

  “红蜘蛛!”

  “嗯?!”红蜘蛛猛地从椅子上弹起来,扭头,看见自己身边满脸担忧的天火:和梦里那个一模一样,只是稚嫩了很多,缺少时间的熬煮。

  “我刚一直叫你都叫不醒,做噩梦了?”天火把手里的一摞纸递给红蜘蛛:“给,题目做完了。”

  “我又睡着了?怎么回事...”红蜘蛛揉着眉甲看向窗外,夕阳西下,已经是傍晚,到该吃晚饭的时候了。他接过那摞纸一张张地翻过,嘿,不错嘛,全做对了,这还真是头一次!

  “那庆祝庆祝,今天晚上去小酒馆喝酒吧。”红蜘蛛把纸随手放在旁边的八仙桌上:“准备一下,走了。”

  “慢着,又去喝酒*?”天火皱了皱眉,伸手拦住准备从子空间里掏钥匙的红蜘蛛:“前天才去过!而且你最近很没精气神儿啊,大白天的老睡着。”

  “今儿就别了。”天火说。

  “嘿,你跟我挺熟了是吧?”红蜘蛛掐住天火的胳膊:“拦我?”

  “当然啊,”天火把红蜘蛛完全没使上劲儿的手挪开:“咱俩现在谁跟谁啊,可不得拦着你吗?”

  “今儿必须去。”

  “不成,下个星期。”天火回答得斩钉截铁。

  红蜘蛛眯起光镜,心里嘀咕着天火这小子越来越能耐,开始不吃硬的了,那就...

  红蜘蛛眨巴两下光镜,显出与自身气场不符的和善与悦色来。他轻柔了音线:“就今儿吧?就今儿吧!天火,好天火,难道非要我求你吗?”

  “呃...”天火没吃过红蜘蛛的这一招,很是不知所措。红蜘蛛一改往日的锋芒毕露,低声细语时显得有些软绵绵,两个腮帮子稍稍鼓起,肉嘟嘟,水嫩嫩*,不仅让人想捏一把,甚至还觉得拒绝这样的小飞机,是一种罪过。

  有那么一秒,天火想说:“给我捏把面甲就答应你。”这话很顺口,好像他对红蜘蛛已经说惯了似的。可他明明从来没有这么说过呀?天火回过来神,并且伴随着极大的羞耻与自责:天火呀天火,你怎么回事?面前的可是个长辈啊,怎么掐人家面甲呢!

  “成吗?天火?”红蜘蛛歪歪头雕。

  歪头杀?!天火觉得自己要宕机了。他也见过学校里其他机子这样做,芯里一点儿波澜都没有。可放在红蜘蛛身上,怎么就这么...就这么可爱呢!

  “好吧。”天火最终叹了口气:“别喝多了。”

  “成成成。”红蜘蛛立马复旧如初,抢在天火反悔前跑出院门:“快点走呀!你也忒慢了吧!”

 

 

  28.

  日落柳梢,时过黄昏,正是高朋满座的点儿,熟人生人,老少爷们儿,都聚到这个胡同口的酒馆消遣来了。

  天火和红蜘蛛的“专座”在西边第二个窗户旁。这可是个好位子,从窗里往外看,空气好的日子里,(至于空气不好的日子,窗子都不打开的)抬头能见些若隐若现的星子,低头能见往来过客,个个形色悠然,顺着路灯流淌在街上。天火想,这简直就是一条穿行城市的河流。

  既然有“专座”,说明是熟客。红蜘蛛连菜单都不看,靠在椅背上直接对伙计说:“老样子。”就算点完菜了。伙计又扭头问天火要些什么——“熟客”单指红蜘蛛,天火只是最近才跟着来的。不过伙计们都品出来*,自从喷气战机出现,红蜘蛛就再没一个人跑来喝闷酒了。

  今天这位伙计趁着在菜单上打勾的空档,偷偷瞄了天火几眼:嘿,真是个俊小伙儿!高大精壮但却没丁点儿戾气,一言一语,有里有面儿*...诶呀,红蜘蛛运气好!不过,人家红蜘蛛也是倍儿好看呀,我什么时候也能找个...算了算了,不敢想不敢想。

  “红蜘蛛,”等伙计走了,天火才小声说:“他刚刚一直看咱们。”

  “哼,少见多怪。”

  “不不不,你就没想过,是因为你长得好看?”

  “我当然...你再说一遍?”

  大概是被热闹的气氛感染了,天火不仅说,还说的挺大声:“你好看!”

  “谁?”

  “你!红蜘蛛!”

  “加个大人(Lord)试试?”

  “啊,这...”头一回见有人让别人这么叫自己的,天火考虑了考虑,还是说:“红蜘蛛大人好看!”

  正巧伙计上酒和菜来了,面甲上满是微妙。

  红蜘蛛一阵得意,其间掺杂着报了什么血海深仇般的爽快。

  天火挑挑眉,拿起酒壶给红蜘蛛倒了一小杯,又给自己倒了一小杯,一口闷了。

  “真能个儿*!这可是白酒啊,”轮到红蜘蛛挑眉了:“这么能喝的吗原来?”

  “以前在校会外联部的时候得经常喝,练出来的。”

  “你以前陪我来可不是这么喝的。”

  “那是我不想。”

  “哦。”红蜘蛛撇撇嘴:“你是外联部部长?”

  “我?”天火笑了:“我是校会副主席。”

  红蜘蛛被噎了一下,嘴撇得更厉害了,他也一口闷了。

  红蜘蛛把酒杯捏在手里来回转了好几圈,才哼哼着说:“你也挺帅的,长得好。”

  说得含含糊糊的,嘴里像含了颗枣。

  天火凑近了音频接收器:“你再说一遍?”

  “揍丫个鼻青脸肿!”红蜘蛛伸手要拽天火的头雕,却被后者笑嘻嘻地躲开了。

  

 

29.

  天火跟红蜘蛛互灌了有小大半壶后,终于开始发晕了,借着上厕所的空档缓缓。

  走到厕所门口,天火猛地察觉到不对劲儿:这厕所门口原来还有一餐桌。

  可是哪家酒馆会把餐桌摆厕所门口呢?按胡同里的说法,厕所门口是汇聚阴气和污秽的坏地方,待久了容易滋生不好的磁场,况且,臭啊!谁会坐呢?

  但今天,这家小酒馆里偏偏在厕所门口摆了一桌,而且偏偏有人坐。

  天火仔细打量那人:是个橙色的小型机,面甲上架着眼睛,除此之外......除此之外,他就是一阵薄雾,虚无缥缈,迷离恍惚,没有实体存在感,是那种打过照面扭头就能忘的家伙。

  不过天火却对他有一丝印象。在高纯的刺激下,这丝迷蒙的印象越发清晰起来——他们曾经在学校里见过,地点是...芯理健康研究室!他是...环,不,荣哥?荣格!荣格老师!

  “荣格老师!”天火大踏步上前打招呼:“荣格老师您好!”

  荣格低着头雕盯桌面,没理他。

  天火顺着他的目光一瞧,嚯,餐桌面上没酒没菜,倒是摆满了飞船模型:各式各样,应有尽有,摆个展子都不是问题,只可惜不少模型都有不同程度的破损。

  “啊,你是天火。”荣格这才抬起头来,露出个彬彬有礼的微笑:“你居然还记得我。”

  “哎,瞧您说的,哪能呢。”天火微笑着回应:“芯理老师,对吧?”

  “这你居然都记得...”荣格又重新盯着他的那些模型:“是个好学生。”

  “老师,这些是您的模玩?怎么都...”

  “被个大型机给撞着了,不过人家也不是故意的,我也不能硬让他赔。”荣格低声道。

  这是什么事儿!天火有点儿来气,撞坏了就是撞坏了,您不让他赔,他自己芯里就没丁点儿自觉?那家伙真是个孙子!

  天火一贯的热心肠子此时烧得他转换炉发烫:“您别担心,把模玩给我吧,我给修。”

  “你还会修这个?”

  天火挠挠头:“呃,嗯...我爸有做手工的业余爱好,面具模型啥都会做,我打小跟他学的。”

  真实情况是,天火小时候每次不小芯把他爸面具模型(尤其是紫色狐狸头的,因此,天火对它很是厌恶)玩坏了,都要被揍一顿皮实的。为了不挨打,逐渐修炼出了“恢复如初”*这项技能。

  于是,天火和荣格约定好再碰面的时间地点,就提溜着一大包模玩回红蜘蛛身边了。

  “你去哪了?这么久?”红蜘蛛拉扯着天火叫他坐下。

  天火给他解释了前因后果,又把一大包模玩给他看。

  “哪儿有什么桌子!你看!那里明明是空的!”红蜘蛛指向厕所门口。

  天火往厕所门口看:真的,除开一株绿得葱笼的龟背竹,再没有什么了。

  “别找借口,说实在的,你是不是肾...”

  “说什么呢!”天火拍了一下红蜘蛛攀他胳膊的手:“可是模玩真真实实地在这儿啊。”

  “你拍我!哼,我怎么会知道了!”红蜘蛛摩挲着自己被天火拍了的那一块儿,又耸耸小鼻子:“不过...荣格这名字确实熟,好像有点儿印象。”

  俩人正凑在一块儿琢磨呢,整个酒馆突然安静了。

 

 

*

车子:漫画里不是有各种交通工具的嘛?因为很多交通工具官方都没有定义或者给出名称,在这里红蜘蛛和天火乘坐的,就称为“车”吧!

 

喝酒:(四)的设定,红蜘蛛老是带着天火往小酒馆里跑,有时候喝醉了,还得天火把他背回去(天火:喝醉的小红好软呀,你们都背不着~)

 

嘟嘴的小红:来来来,走过路过瞧一瞧!(加配天火限定版滤镜)


品出来:意思是“察觉出”、“体会出”


有里有面儿:是说做事儿时,里有内涵外有面子。


真能个儿:“真厉害”“有本事”的意思


“恢复如初”:向《哈利○特》和罗姨致敬!在《哈利○特》中,是一道恢复咒语。




——TBC——



评论(11)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叁我又回来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