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个新QQ号!
门牌号请走:3496054472

【天红】胡同故事(六)(下)

胡同故事(六)(上

▪本回大鹅开窍现场

▪深夜更新(七)


30.

  酒馆里面安静了,百双光镜齐整整地看向站在中央讲台上的飞行者:他高且挺拔,浑身上下一股狡黠。他和天火、红蜘蛛住一个胡同,在离家不远的一条街上做珠宝生意。

  我们且称他为黑老板。

 

  黑老板本不是胡同机,店铺门面是从一个涂装绿白相间的六变手里搞来的。这个家伙,刚来的时候满是歪点子,做黑芯买卖,卖给别人的贵金属珠宝一类,不是掺了水就是故意抬价。刚开始还是偷偷摸摸地行事,到后来越发胆大,明面上动手脚,欺压到胡同邻里的面甲上了。

  执fa部部长,天火他爸,有次从黑老板铺里买了块儿紫水晶,准备给火伴雕个紫色狐狸头的小首饰做结婚纪念日礼物。天火他妈还刚没戴上呢,“嘎嘣”一声,紫水晶狐狸头断了,里面还显出很多杂质来!

  那天晚上,天火他爸深刻意识到,再宽宽大大的沙发,当床也小得空前绝后,窄得登峰造极。

  不过,zheng 府公务员是人民公仆,是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怎么能公报私仇呢?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啦!不仅如此,甚至还请黑老板去单位上喝杯茶,谈谈芯,显得十分亲切。

  据说那天黑老板从执fa部里走出来时,魂不附体,嘴歪眼斜,离面神经麻痹症仅“口水四溅”一步之遥。

  自此,黑老板便痛改前非老实做机,给客人卖东西,再不短斤少两,童叟无欺,还老打折。折扣力度最大的是南方进口的紫水晶。

  现在,黑老板是小酒馆的一位常客——他年轻时走南闯北,见多识广,博览群书,而且和红蜘蛛这类“文化机”不一样,他是愿意和大伙儿分享自己万千经历的:飘荡在戈壁中的变形形态是巨大记忆棒的幽灵、南方航线上被打捞出的能链接火种的大剑...抑扬顿挫,起承转合,拿捏的很有分寸,再加之他还会打快板儿,拉三弦儿,俨然是个顶级说书先生了。

  大家都很喜欢听他讲故事,并且渐渐忘记他从前是个奸商的事了。每到他开讲的点儿,小酒馆里的人就格外多,卖出去的酒、菜也多。为此,酒馆老板便不收他的酒菜钱,还给他在酒馆中央布置了个大讲台。

 

  今天,黑老板谈及“缘分”。提起狂博两派的首领,说他们穿过各种纷杂缭乱,越过广达百亿平方公里的土地,达成了对彼此的感召,携手发动革命,推翻了腐朽的汽车人政府,这是“有缘”。然而,一朝革命成,两人的信念却日渐相背,最终踏上殊途,踩在无数战士们的血泊中,踩在赛博坦的茫茫黑暗中,朝对方的火种舱开炮,这是“无分”。

  有些人,注定只能是“如初见”,彼此挥一挥手告别,好免去日后“悲画扇”的心酸;另一些人,明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却在酒散灯灭后,哪怕跋山涉水弄得一身伤,也要和自己缘定的家伙重逢,自此再不松手,喜悦或苦楚,辉煌或落寞,统统一起扛过——这才是真正的“缘分”。

  大家听了,都觉得有几分道理。

  黑老板突然“啪嗒”一声打开自己的折扇,目光炯炯地看向窗边的天红二人:“举个身边的例子,红蜘蛛,对,坐那儿呢,大家伙儿都知道怹——性格乖癖,深入简出。别吐口水,您难道不是这样的?总之,是个奇人。”

  “这种奇人很少见,而且人家也不稀罕和咱们一般人相处嘛,红蜘蛛,你这倒是点头了!”

  “天火也是一般人,然而,他偏能跟红蜘蛛相处的好。对辽,这就是缘分!”

  “这缘分可来之不易,天火,你要抓牢靠了!”

  黑老板又“啪嗒”一声把扇子合上,话锋一转:“说起来,天火,你是怎么把到红蜘蛛的?他简直是个养不熟的小猫。红蜘蛛!把氖射线放下,吓唬谁呢,都知道里头没东西!”

  “把...?他只是教我地质学。”天火试图解释。

  “师生play?你俩这么刺激?”

  “不是!”天火想把黑老板从台上揪下来。

  不过压根没人理天火,热闹气氛被黑老板这番话搅和的更上一层楼,众人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不知是谁带的头:“嘴儿一个!”

  大伙儿都开始喊:“嘴儿一个!”“亲啊!”“害羞啥!”

  在这份欢笑中,有邻座的人推了红蜘蛛一把,天火赶紧接住。

  红蜘蛛在天火怀里抬头,没有像往常一样大喊大叫,而是很安静地看着他。

  天火乱了阵脚:我是很喜欢他,但不是那种喜欢!

  红蜘蛛总是一副瞧不起人的模样,怎么会想和我一个学生在一起?而且他说话也忒嘲讽了,这很不好,另外,就是,撇嘴的时候倍儿可爱啊,翻光镜也可爱!那种不讲礼的模样,他在发光!一闪一闪的,是宝石是星辰!

  这家伙,明明是个长辈!天火有点懊恼,我爸妈不会觉得他好的...但是我觉得他好。

  我是很喜欢他,而且就是那种喜欢!

 

  红蜘蛛软绵绵地趴在天火怀里,听见铿锵有力的火种跳动声,听见喷气战机的慌乱与兴奋,听见薄纱破碎,云散雾除。

 

 

31.

  我找了你几百万年?我在你身上有多少痛,多少梦?

  到头来功名散尽,万事成空...只剩我们还真切地存在着。

  红蜘蛛朝天火露出一个发自真芯的微笑。

  一切都冰消瓦解,只剩我们了。我伤痕累累,而你焕然一新。

  不过没关系...因为我们再不会分开了。

 

 

32.

   “红老弟!”黑老板从打了烊的酒馆出来时,正巧碰见孤身一人站在路口的红蜘蛛:“红老弟,怎么就你一人,天火呢?”

  “呸!谁是你老弟?”红蜘蛛黑了面甲,虽然本来也不白。

  “你掏钱,我帮着撮合你跟天火——咱俩互帮互助,这不就兄弟了吗?那,天火呢?”

  红蜘蛛扭脸不再理他了。

  “哦,”黑老板露出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把你丢在这儿自己跑了?是不?”

  “你非得说?你钱没了。”

  “别!可别啊!看来天火可真不是个玩意儿,诶诶诶,别踩我!”黑老板连着后退好几步:“他怎么跑了呢?”

  红蜘蛛稍闪身形,立马缩近了和黑老板的距离,稳稳当当一脚踹在他的膝盖上:“把你丫脏嘴洗干净了!”

  “天火不是跑了!他就是...就是和他学弟回家了。很稀罕吗?本来天就晚,都十点半了,正巧碰上学弟,一起回家很正常!他才不是跑了!听见没!”

  “而且,是我让他和学弟一起回去的,不然一个人遇到危险怎么办?不是他主动走的——不准出去乱说!”

  天火是小学生吗,这么大了还遇到危险?您可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黑老板光镜转了几圈,芯想为了钱还是不多说了:“成,你放一百个芯。”

  “不过我能问问你为什么喜欢天火吗?这年龄差,很不可思议啊。”

  红蜘蛛冷笑了一声,嘴角有讽刺的痕迹:“没什么好说的。”

  我们的万千岁月,我们的伤痛泪水,岂是你们所能轻易理解的?我们对彼此,远比“喜欢”更复杂,更深不见底。

  “况且,是他先喜欢我的!”红蜘蛛强调:“也只准喜欢我!”

  “不过他太傻了,薄情!不是个玩意儿!”红蜘蛛怎么都想不到居然能在酒馆门口撞见小紫坦——他现在严正怀疑,这个学弟是不是对天火...

  “那和我骂的一样嘛...”黑老板小声嘟囔。

  红蜘蛛一拳挥在黑老板面甲上。

  “红蜘...老弟!你这是双标啊!”钱还没到手,黑老板只有捂着面甲惨叫的份儿。

  “我达成目标的路上不能有阻碍,懂?”红蜘蛛笑得阴森扭曲,和不久前天火怀里的那个判若两人:“再敢多一句嘴,我有的是办法治你...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

 

——TBC——

评论(10)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叁我又回来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