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个新QQ号!
门牌号请走:3496054472

【翼漂】追云

▪是之前答应给柒茗太太 @柒茗·(●.●) 的文~脑洞来自太太

▪是颗水果糖(๑•ᴗ•๑)

▪背景设定是飞翼并没有战死,而漂移也加入了光明之环(←所以性格会比原作里更活泼些)。接下来,看两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1.

  荒漠平原·怪物歼灭战

 

  这一剑势如破竹,硬生生将与漂移对峙的怪物逼出两米远。

  骑士甚至来不及回头给跑车一个安慰的眼神——那浑身尖角的庞然怪物不愧是怪物军团的头领,实在厉害,眨眼的功夫就又闪了过来,利爪对上剑刃,爆裂出串串火花。

  在场的每个人都悄然关闭换气扇,静静地观看这场血与铁的对决,整片峡谷中只剩下金属相撞声、火花四溅声抑或不知从地上哪头怪物嘴里传来的呻吟声。漂移等一众见习骑士早被资深者们拉到安全距离外,留下骑士团中几位佼佼者雕塑似地钉在战场周围,个个手持利剑,神情严肃,额上冷凝液密布。

  说是伺机而动,实际上他们谁也不敢轻举妄动——强者和强者的比拼,往往于刀光剑影之一瞬决出胜负,多余的家伙只能成为累赘或人质。

  此刻,整个骑士团都成了卡隆角斗场的赌客,他们全体押注自家大骑士长获胜,代价是身家性命。

  怪物招招狠戾,式式霸道,无丝毫技巧可言,走的着实是蛮横无理而陨人性命的数路。飞翼则轻盈很多,一格一挡宛如起舞,看似柔且朴素,但每剑都能稳稳接住怪物的进攻,再顺势卸去其力度,化雷霆为流水。飞翼的剑法,就好像...

  就好像云!他是云!漂移想。他站在见习骑士的第一排,刚好看见飞翼抓住时机凌空跃起,稳稳当当地踩上怪物的双肩,半身长的,泛白见亮的利剑,直直地刺入怪物鳞甲密布的脖颈。

  怪物咆哮,伸出手想把飞翼拽下,却才发现不知何时双臂已被剑士断了筋骨。剑士死死抓住怪物头上的长角,目光坚定而冷冽地将长剑一寸寸送入鳞甲中。

  “轰”——最后一只怪物倒下它硕大身躯,激得山谷中尘土飞扬。

  一起被激起的还有全体骑士团的欢呼声:“骑士长太厉害啦!”“翼哥强无敌!”“翼哥最强!”后面两句明显是见习骑士发出的欢呼。他们不顾前辈们的阻拦,嘴里叫着“翼哥”,冲上前争着和满身能量液的飞翼拥抱。

  漂移完完全全被排除在外。他是第一个和那头凶兽对上的,因此脚上受了点伤,没法跑那么快。同辈们冲向偶像时全然没注意到还有这么个伤者,一阵你推我攘中把小跑车结结实实地推翻在地。等到漂移眼前不再是穿着小裙子跳舞的雷神时,见习骑士们已经进行到手拉手围成一圈,大声齐唱《光明之环骑士团团歌》的环节了。

  飞翼站在圆圈的正中央,神态沉稳安详,笑容温和,点着头雕和每位后辈对视,与杀死怪物时的冷酷截然相反。

  他是这样的一个完人啊。漂移想。他挠挠头,就地盘腿而坐,远远地观望那处热闹。飞翼是云啊,是地上的人再怎么努力都碰不到的。

  漂移芯里安慰自己说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我一地面单位没翅膀没增压涡轮的,天都上不了,怎么摸云啊,看一看不就得了...

  话是这么说,但漂移还是挺难过的。

  “集合!准备回城!”副骑士长发布内线消息。大家都整整齐齐地列好队,秩序井然地登上飞船。

  漂移赶紧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一瘸一拐地朝飞船走去。他实在走不快,正着急呢,一双温热有力的手扶住了他,带着他往前走。

  “飞翼!”漂移看着那个身影,小声叫出他的名字:“嘿...我以为你已经上船了呢。”

  “是上船了,不过又下来了。”飞翼回过头,光镜里写满安慰——自打替漂移挡住那下攻击时就该传递给他的安慰:“我上船整理了一下...你受伤了?脚踝还是脚掌?”

  “脚踝。”漂移回答,目光却直往飞翼浑身上下扫:说是整理也没见多干净呀!直到漂移看见那双手:干干净净,光亮如新,完全没了战斗时的刮痕和血迹。

  这双手现在正牢牢地扶住自己,而自己身上满是泥土和伤痕。

  “你上船,就为了洗双手?”漂移挑眉:“你是不是sh(傻)...”

  话没说完,飞翼一个脑瓜蹦爆在漂移头雕上:“说话又带把!”

  “我又下来,是因为大家都集合了,就没见着你。”飞翼顿了顿,又补充道:“你要走的路还很长...各种方面。”

  “但千万不要放弃。”那双金黄色的光镜里又分出许些温柔和坚定来。

  不明所以,什么意思呀?漂移被飞翼的一席话弄得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但嘴上还是赶紧回答:“好...”

 

2.

  这次的例行周会比平时长了不止一半,主要是针对上次的怪物军团歼灭战作个总结。

  坐在后排的见习骑士们刚开始还都兴致盎然:他们每个人都在那场歼灭战中表现优异,可不过一会儿就昏昏欲睡或是偷偷刷起论坛——开会,从来都是这个样子的。

  今天的光明之环论坛热闹非凡,因为《校园罗曼史》刚刚更新了。

  《校园罗曼史》是“翼漂”板块儿当红写手WD太太开的新坑,讲的是班长飞翼和转学生漂移怎么在经历过一系列或沙雕或催泪的日常后最终在一起的校园爱情故事。文笔清新不做作,剧情反套路又带点冷幽默,不少人都反应看完后脸痛、眼疼。笑得和哭得。

  这次的剧情接着上一回两人大吵一架后,飞翼解救被一个叫“霸天虎”的小混混集团围堵的漂移——

  “各位在这种阴暗的小巷子里讨论多憋屈,不如我请大家去外面的咖啡厅坐坐?”

  飞翼出现在巷口,稳步挤入一片一触即发的紧张中,不着声色地将满身伤痕的漂移往身后护了护。

  “阿翼,你怎么!”漂移一脸愕然。

  “当然是跟着你来的。”飞翼没回头,可只听语气也知道他该是怎样的无奈与芯疼:“...倔小子。”

  “谁跟你去咖啡厅里坐?”领头的混混凶神恶煞地朝飞翼吐口水:“滚开!这是我们和他之间的事!”

  “那就是我的事。”飞翼回答得平淡,但一字一顿,斩钉截铁。

  “看来今天是不打不行了!”混混们明显都是单身,要不然不会一个个气到鼻歪眼斜:“死里打!”

  “死里打?”飞翼明显没意识到自己是怎么点了对面人的炮仗,每招每式颇为游刃有余:“漂移你这是和别人结了什么杀父之仇?”

  “实际上吧!”漂移的架势则残暴很多,手起钢管落,力度之大引得管身发出阵阵嗡鸣:“我觉得他们这么生气也有阿翼你的份!”

......

  最后一个混混也被完爆在地,两个人一身冷凝液和泥,毫无顾忌地互相背靠背支撑彼此,在一堆横七竖八倒下的机体间,像荒原里的两棵孤树。

  “那个,阿翼啊...”漂移气喘吁吁地开口。

  “怎么了?”飞翼同样气喘吁吁地回应。

  “就是,你说的跟你一起去咖啡厅坐坐还算数吗?”漂移在努力在一阵上起不接下气中扯出一个能看的微笑,把手钻进飞翼的掌心里:“今天情人节诶。”

  ——哈哈!赛博坦情人节!想想吧,自己居然能和万人偶像飞翼一起去咖啡厅!漂移写到这段时嘴角疯狂上翘,好像美梦成了真——美梦成不了真,可以在自己的小说里让它成真嘛!

  这位WD太太就是漂移,有“以一己之力扛起这整个cp圈”的美誉。

  漂移想了想,还是把“咖啡厅里重归于好”的情节放在下一回里吧!就在文尾打了个“TBC”,毫不犹豫点击了“发送”按钮。

  刚发出去,沙发就被人占了。占沙发的id是“一根漂泊的羽毛”,在各种奇形怪状的id(比如什么“雷神就是我”、“飞翼飞翼我爱你”、“全城的希望”)中显露出难得的质朴来。漂移笑了,又是他。这位“羽毛”是他帖子的常客,从“小可爱”到“太太”,漂移的每篇帖子他都必定占到沙发,整个论坛里再找不出第二个这样的头号粉丝了。

  “嗨!”漂移小窗敲了敲“羽毛”:“又这么快?”

  “对!”“羽毛”秒回他:“看见你发文了,赶快先码住。”

  “你坐在哪一排啊?这么久了总该告诉我你的真身了吧?”

  “不告诉你。倒是太太坐在哪呀?”

  “我也不告诉你!”漂移觉得好笑,哪有这种人!

  过了一会儿,“羽毛”的头像闪了闪:“我看完了!”

  “太太写的真好!要是和平年代的话,说不定他们真的会这么甜吧。不过现在在新水晶城里也算和平了,漂移要是主动告白的话...”

  “为什么是漂移主动告白啊?不能是飞翼?”漂移气呼呼地回他。

  “那就等着吧。”“羽毛”回了一句,然后再没回话。

 

3.

  漂移又把他和“羽毛”的对话看了两遍,芯说你不懂的太多。

  譬如他和飞翼的某次一对一格斗训练。那是深夜了,皓月当空,每粒砂石都在月光照耀下闪烁出深微的小光,整片黄土沙漠飘忽着一股浩大而细腻的神秘氛围。此时万籁俱寂,只有他和飞翼交错的剑锋碰撞出叮当脆响。漂移难得超常发挥,居然与飞翼打得难解难分,两人都大汗淋漓,在等对方先一步露出破绽。

  就在这时,远远地,先是打来道轻飘飘的灯光,接着变沉变亮。雪亮的大灯,皓白的涂漆,最后是炙热的气流,排山倒海地冲来。

  是架飞船...!但...那是什么飞船!漂移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个庞然大物,一时乱了剑法。

  “没见过这种型号的飞船吧,是光明之环自行研发的。”飞翼淡淡地回答,手腕一翻,挑掉漂移的练习用剑:“你输了。”

  “多加强自己的定力。”飞翼擦掉满脸的冷凝液,严肃地得出结论。

  “但是,”他很快又笑了,船窗蜡黄色的灯光连续地映在他的脸上,一连他的笑容在夜晚寒冷的沙漠中都显得分外温暖:“你很不错了。”

  “你是我的骄傲。”

  我是他的骄傲啊...漂移小声在芯里反复默念。隐约中,他总觉得飞翼对他也是有点儿意思的,可是他不想,也不敢打破那层关系,生怕到头来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我是他的骄傲,这就够了。漂移想。

  漂移抬头看了眼坐在报告厅第一排的飞翼,大骑士长原本坐得笔直的身子突然抖了几抖。

  这家伙,怎么像在憋笑!漂移又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4.

  漂移刚上论坛时,连“翼漂”板块儿都没有。有的只是些水贴和公告贴。

  因此,cp贴,漂移算是第一人。

  至于撑起这个圈子,画画门槛太高,全靠写文。

  起初漂移的文笔幼稚,语句不通——一个贫民窟长大的小子,能指望他灿出多少妙语佳句?但他是铁了芯要撑起翼漂圈,便发奋练习,笔法历经磨练,越发成熟,藏龙卧虎而后一鸣惊人,超群绝伦。漂移的文风如其本人,写起什么都轻快明朗,宛若月下执剑,风卷云海,整篇文章舒畅自然。

  至于开车,为了保持正(pa)人(bei)君(cha)子(feng)的形象,他一贯是不怎么显露锋芒的,可一兴起则名震江湖,四惊朝野,但凡看过的人都啧啧称奇:“哦,原来还有这种玩法!”每发一次车,必定是点赞评论满载而归。

  文手做到这种境地,退圈也毫无遗憾了。

  可漂移怎么会退圈呢?他不仅没有丝毫懈怠,还越发勤勉。翼漂圈曾冷过一段时间——不知道是哪个该回流水线的,居然吹起雷神飞翼。漂移见着这个板块儿时惊得车门扇了扇,普神的输出管啊,这这这这是个什么邪门cp!更可怕的是,吹这对cp的太太居然还是位画手,构图精妙,布局合理,色彩柔和,走的是温情路线。下面跟着一堆带有各色表情的评论:“太太的雷翼好温柔啊”“好喜欢这种温温和和的日常呢”......这下漂移吓得胸灯都开始闪烁。

  文手对画手向来是没有什么人权的,尤其对家还是位大佬。

  但漂移不愧是历经坎坷之人,这比起来他在末日大街上的破事儿简直是仁慈了。剑士抹了把面甲,勇敢地决定斗争到底。他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雷神飞翼风,每天疯狂肝文七八篇,小车与日常齐飞,沙雕共正经一色,把什么飞翼相关的其他cp统统压至论坛底部。

  终于,在漂移洋洋洒洒完成他的长篇第一人称连载同人文《我们俩》后,翼漂cp再次回热。小跑车写这篇文时动了百分之两百的真情实感。剧情一波三折,在经历了各式生离死别,误会谅解后,结尾剧情一路高歌猛进,以城主在两人婚礼现场泪流满面地朗诵祝福词为收尾,给长篇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虽有明显的报复成分,但字里行间透露出的对大骑士长的思慕与可望不可得的叹息,令无数同龄小机子垂眸落泪,痛哭流涕,就连那位对家画手太太也跑来为它作图一张。

  漂移,翼漂,大获全胜。

  好小子漂移,明面上不敢告白,暗里倒是一套一套的。

 

5.

  漂移和审核考试队友已经在雨林里走了一个下午了。

  所谓审核考试,是见习骑士到正式骑士的一道隘口。考试成员们进入全系模拟装置,需和自己的同伴在随机选中的场景中消灭相应的敌人,装置外的考官则可全方位观察到考生,根据其表现给出相应分数。

  漂移没待过这么潮湿的地方,只觉得自己被闷在一个大罩子中,浑身上下哗哗地发霉,芯情随着四周嘈杂的不知是雨蛙鸣还是鱼螈叫烦躁到极致。

  同行的侦察机也明显不好受,漂亮飞行者们一贯的的养尊处优感此时荡然无存。

  “我们聊点儿什么?”漂移斩断一根挡路的藤蔓:“说不定,能让我们不那么烦躁,而且考官也听不见我们说什么。”

  “好,”侦察机晕乎乎地点点头:“我喜欢飞翼。”

  “什...”漂移瞪大了光镜,CPU霎时清醒了:“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我喜欢飞翼。”侦察机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在对什么人说些什么:“当然了,大家都喜欢飞翼。”

  哦,是那种喜欢啊。飞翼松了口气。

  “但我和他们不一样,我是想追飞翼的那种喜欢。”侦察机又补充。

  漂移觉得自己的芯情起伏有点儿大,比自信满满连杀了一百个敌人然后考官说统统不作数还要大。

  “你,你凭什么追飞翼!你和他有什么交集!”漂移急了,说话口不择言起来。

  “哟嗬,就凭我也是个飞行单位。”侦察机倒还挺冷静:“你激动个啥?你难道也信论坛上的那位DW太太的一套?”

  “人家写的怎么不对了,没准飞翼也看呢?”

  “可是人家不当真呀!”侦察机耸耸鼻子,说:“DW太太估计也就是追爱豆写着玩玩...”

  “不是的!他当真的...”漂移有点儿委屈。

  “你怎么知道!你又不是DW太太!”侦察机白了漂移一眼:“而且你是个陆地单位,哪有跨单位恋爱的啊!”

  “这...”漂移嘴里发不出什么连珠炮了。侦察机确实占理,就算是霸天虎里也没见过几个跨单位结合的。

  漂移只能把面甲拉得死长,一言不发,剩下侦察机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跨单位爱恋”、“翼漂”...

  不如让一百只光能蛙在我音频接收器边齐唱。漂移懊恼地想着。他尽量表现出一副平静的模样给外面的考官看。他的平静,是火山炽烈岩浆上长满植被的泥土的平静,只需再稍高一度,他就要“去他渣的考试再不闭嘴老子就砍你”地刀剑乱挥,理智全无。

  就在他忍无可忍的一瞬间,空气中传来阵细微的震颤,且有逐渐变大的趋势。

  “安静!”漂移用手肘顶了顶同伴,另一手则落上剑柄,全神贯注地盯着眼前的一片丛林。

  “大概是三百只。”侦察机安静了会儿,得出结论:“你一百五我一百五...”

  “不,”漂移突然笑了,透出股霸天虎般的暴徒气质:“我二百五,你五十。”

  “啊?”侦察机以为自己听错了。

  “你就当我是个二百五吧,”漂移拔剑出鞘,浑身自带雷霆万钧的爆裂气场,却又能从其光镜中看出寒谭止水的冷静:“让你看看,我是凭实力喜欢飞翼的。”

 

6.

 下一秒,丛林在他们眼前炸开,枝叶横飞间穿出一道道黑影,尖牙利爪,光景惨白,全身展开能有一个成年机的高度,嘴里发出阴森的“嘶嘶”声。是强化过的森林雨蝠!现实生活中被这家伙抓一下,轻则伤筋断骨,重则开肠破肚,当场毙命。

  漂移根本来不及恐惧,想都没想就冲入雨蝠群,剑刃凌厉地横扫,旋转着杀出一阵血雾,简单粗暴,简直就是台行走的绞肉机。

  可绞肉机也有卡壳的时候,何况漂移之前在雨林中行走了颇长一段时间。一只身型是其他雨蝠两倍的巨雨蝠嚎叫着从剑士身后逼近,指尖已经插入他的后背...

 

  “漂移,”宽敞明亮的训练室里,金黄色光镜的骑士收剑回鞘,叹了口气注视着躺在地上喘气的见习骑士:“我说过了,用剑不像用枪,光是扣下扳机就完事。”

  “剑术不仅是一门武术,更是一门艺术。”飞翼把漂移拉起来,绕到他身后,手把着手指导:“点、击、刺...每一步都要做到气息平稳,潇洒敏捷。”

  飞翼带着漂移挥剑,舞蹈似地旋转,又剑剑生风,每一下都充满了力度。

  “你要平芯静气,”飞翼话语中的温热尽数喷洒在漂移的音频接收器上——

  漂移关闭光镜,顶着脊背的刺痛,淡淡呼出一口气。仅是半塞秒的调整时间,光镜再开时,他便镇定自若,洗净一身浮躁。

  “抓住猎物后,要准、狠,”飞翼紧握漂移的手猛然增力——

  漂移转身,几步退出雨蝠的攻击范围,而后冲刺,猛地向凶兽的头雕。头雕并非巨雨蝠最脆弱的部位,却是此刻漂移最方便下手的部位。这是钢筋铁骨与剑刃刀锋的较量。

  “但你始终要牢记,你是为什么而战。”一阵明亮的微风刮过,眼前的练习用钢筋桩“咔呲”一声裂为两半。

  “怎么可能!你刚刚明明是用剑尖劈下去的,怎么可能劈开!”漂移捡起钢筋桩反复检查,希望看出什么飞翼的作弊的痕迹,然而被劈开的木桩明显是崭新的。

  “这就是剑气。”飞翼看着漂移的认真样,忍不住轻笑出声:“只有芯中有信仰,才能达到这个效果。”——

  漂移收剑,他身后的巨雨蝠已经化成一滩能量液,空中腥甜气息四散。

  剑士的眼神,亦如当时大骑士长收势时的那般清澈见底,一往无前。

 

7.

  等到漂移正好干掉二百五十只时,侦察机还在和自己份内的最后一只雨蝠斗智斗勇。

  漂移在旁边坐了会儿观战,决定还是不要抢同伴的“风头”。

  “我的天!你真的是见习骑士吗?”解决完最后一只雨蝠,侦察机一个趔趄没站稳,得亏漂移扶了他一把。

  “朋友,相信你也看到了。”漂移眉眼弯弯,语调微妙:“这就是我为什么追飞翼。”

  “飞翼,”他伸出指头指了指自己:“我追。你大概没有意见?” 

  “哈...”侦察机无所谓地摆了摆手:“行吧。反正我也不是只追大骑士长一个人啦,还有副骑上长,小队长,副小队长...”

  漂移一时间觉得自己完全无话可说,无言以对。

 

8.

  “飞翼大骑士长在吗?”一从模拟装置里出来,漂移不顾背后伤痛就四处寻找飞翼,还特地加上了“大骑士长”这个称呼,显得油乎乎,滑腻腻的。

  大骑士长是每场考试都要在场的,以防出现不测事故。

  自己奋勇杀敌的行径一定被他尽收眼底。漂移觉得自己容光焕发。

  “哦,飞翼啊,”其中一个考官回答:“他这场没来,被雷神叫走了,来的是副骑士长。”

  漂移觉得自己容光焕发得毫无意义。

 

9.

  “说起来啊,我要向你赔不是,DW太太。”侦察机说。

  “没关...”漂移习惯性地回答,猛然间滞住了。

  不只是他滞住了,整屋子的见习骑士和考官都滞住了。一切都像场闹剧,时间凝固,天地停顿,仿佛自普神创世以来的种种纷争都不曾发生,时间横跨千百万年,直接定于此刻,在场诸位都呆滞如幼时玩的模型小人。“啪嗒”一声,突然,某张数据板从桌上掉落,山崩地裂的气势,疾风骤雨的呼啸,烈火灼灼的杂乱在这间考场里骤然爆发,漂移甚至来不及辩解,就要被满屋的质询声压倒:

  “你真的是DW太太!我就这么猜来着!”

  “自己写自己,呃,有些微妙诶...”

  “你就这么喜欢飞翼嘛?”

  ......

  其间没有恶意,有的只是新奇与不可思议,甚至还有几句祝福。但这对漂移来说是突如其来、意想不到的,是从正在吃的能量块儿突然挑出根扎嘴的螺丝钉一般的出乎意料。

  漂移向来坚定,不在战争前退缩,不在灾难前退缩,不在二百五十只吸血雨蝠前退缩,偏偏在这一屋子吵闹声中退缩了。

  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推门而出,落荒而逃。

 

10.

  漂移决定当天晚上就走。城外夜阑更深,不见五指。

 

  他芯里还是对这座新城念念不舍的,这里有他的太多回忆、泪水、汗水...还有一份沉甸甸的、来不及兑现的爱恋。

  嘿,想什么呢!漂移苦笑着拍了拍自己的面甲,飞翼不会接受的吧。如果被拒绝,自己还有什么脸面继续面对飞翼,面对整个骑士团...

  他一步三回头,左顾右盼,蹑手蹑脚地抵达城门时,却发现早有个背影守在那儿了。

  那人听到动静后缓缓转身,正是光明之环骁勇善战的大骑士长,人见人爱的救赎者,漂移无数个或车或不车的同人文男主——飞翼。

  “夜安,漂移。”飞翼语气平稳亲切,灿金色的光镜里写满关怀和柔情。

  漂移被杀了个措手不及,他万没想到会是飞翼,合着你偏偏现在没被雷神叫走是吗?

  “夜安,飞翼...”漂移干巴巴地回应,失了往日的意气凛然,局促不安地活像个做错事的幼生体。

  而飞翼呢,态度从容,举止端庄,面甲挂着一贯的谦和微笑。他早在此等候多时,笔直地伫于城门口,将光与暗的界限分明地踩于脚下——他面前是灯火通明的新水晶城,身后则是如墨深夜。漂移尝试越过飞行者的肩头朝外瞧,却除了一团黑外什么也看不清。门外万物似乎恍恍忽回归洪荒,天地杂糅交错,有股不可言说的怪诞。而这荒谬的一切统统被飞翼笔挺的脊背挡在城门外,挡在漂移前。

  飞翼呀,飞翼。漂移想,就像水晶城上空的云一样啊。

  漂移自小就喜欢云,它们各式各样,千变万化,像极了垫圈讲述的乌头白,马生角的奇异故事,飘飘洒洒,携带着小漂移的所有美好幻想与愿景,越升越高,或遇雨,或遇光,大块旧云抱成一团,几百年了也总是不散。有时漂移早起练剑,曙光初现之时,天地万物欢呼着迎来盛大的黎明曙光,蓝色烟云逐渐入白绵延天际;有时傍晚巡逻,夕阳西下,入眼即是各色红云,朱砂绛红樱红色,云深处,隐约有两三只倦鸟结伴归巢,再往后,日如红橘。

  辽阔深远是云,飘渺温柔也是云。飞翼也正是如此,飘逸又不失信仰,沉稳也不缺柔情,活得浩渺一片万里云。

  漂移追云而上,他没有翅膀,只能向高处走。可云远在四个轮子两条腿所不能及的前方、上空。飞翼老是能笑着说出漂移的所想所感,而对飞翼,漂移却恍若云深不知处。

  漂移低头看看自己,发觉他不过也是行于陆地的芸芸众人之一罢了。云再亲和也还是云,即使自己的情愫生根发芽长成苍天大树,又如何够得着天上普神的造物呢。漂移正处于愧疚与尴尬的当口,CPU高速运转产生阵阵热气,现在又徒增了些沮丧。

  就在漂移自暴自弃之时,骑士已经歪着脑袋把他上上下下好好打量了一番:“...你看上去是想离开。”

  “呃,我,”漂移一时不知该接什么话,有些舌头打结,这个结逐渐转变为一张沉重悲痛的面甲:“我做了错事...”

  “人难免犯错。”飞翼微笑:“你做了什么?”

  这可真是问到点子上了,普神啊,我一直以来都做了什么!漂移此时纠结得CPU拧成一团:说吧,估计是以后连朋友都没得做,不说吧,这事儿迟早也要传到飞翼耳里。

  漂移就这么直愣愣地杵在原地,一言不发,光镜边缘微湿,大有下一秒就有抱住飞翼大腿失声痛哭的可能。

  “好吧,”飞翼耸耸肩:“那我替您说吧,WD太太。”

  “???”漂移愣了一秒,而后猛地激起一身战栗,鸡皮疙瘩四起。他捧着自己狂跳至将爆炸的火种小心翼翼地抬头,发现飞翼笑得光镜眯成两条线。

  “我做为您的‘永远的沙发’,又怎么会不了解呢?”骑士持剑拄地,倚剑而笑,身上的每块装甲都在轻微颤动。

  “你怎么知道是我!”

  “刚开始全凭感觉,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该是你。”飞翼敲敲下巴:“后来完全是观察出来的。”

  “死守着冷坑不放,坚持又勤奋,还有点儿鬼花样,”飞翼在漂移面甲上掐了一把:“除了你还有谁?如何?”

  太他渣惊喜,太他渣意外了。这对漂移来说是极大的刺激,他险些当机,会过来神时又想大喊“啊啊啊啊啊啊”,边绕着三百万平米的新水晶城狂奔八百圈边循环播放《赞美普神》。

  但飞翼伸手抚上漂移的肩膀,及时阻止了他异想天开的冲动。机体相触传来恰到好处的温热,让剑士冷静了不少。

  “那我们回去吧?”飞翼稍加用力,把漂移轻轻推进灯火辉煌的城内,自己也随即越过那条光暗交界线,和漂移肩并肩站齐。

  骑士没有再向前迈步。他微皱着眉沉思了一会儿,才郑重开口:“实际上我们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漂移,你不该背负那么多。”

  “人人都会犯错,人人都有不好的过去,但是我愿意接纳现在的你。你是我的骄傲,是我的光。你在我芯中的分量,不必我在你芯中的分量轻哪怕分毫。”

  漂移低着头不说话,但他如同荒芜院子中杂草般纠结的芯,却实实在在地被飞翼三言两语拉直了。

  “然后,”骑士扭头看向年轻人,灿金与蔚蓝交相辉映,碰撞出十足的热切与亲昵:“我爱你。”

  “啊?啊!啊...”漂移颤抖着指指自己:“我我我我我我...”

  飞翼挑眉。

  “你你你你你...”漂移又指指飞翼。

  剑士现在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不管夜有多黑,至少新水晶城内一片金碧辉煌,灯火通明。

 

感谢你的阅读~

——END——

评论(10)
热度(14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叁我又回来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