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个新QQ号!
门牌号请走:3496054472

【天红】胡同故事(十一)

胡同故事(十)(下) 


↣太久没更新啦,在这里给大家做个前情提要吧:鹅公园表白小红计划泡汤后,在胡同里面无意中碰上一起强jian案,在无法辨别受害者是否为红蜘蛛时,鹅别无选择,挺身而出,自己却被打到奄奄一息。

  另一方面,小红的身体越来越虚弱了,但在得知鹅出事后,还是拼了命地赶去医院,并在荣格的提醒下以自己的翅膀为药引,将自己槐树枝熬成药喂给天火。

  那么天火......



60.

  天火身处黑暗,没有一丝光,仿佛天地混沌未开。这里沉郁、肃杀,一呼一吸间净是腐朽的气息。

  天火受不了这个味道,捂着鼻子朝反方向跑,可无论他如何加速,气息如影随形,仿佛就是这黑暗的组成部分。

  或许我永远被困在这里了,天火长叹一声,席地坐下。难道这就是火种后世?

  又过了不知多久,天火突然闻到一阵暗香,味道应该是绿色的,是雨后植物被拍打得青翠欲滴的气息,是岸边棕榈树随风飘摇的气息,是...红蜘蛛睡醒后叫的第一声“天火”的气息。

  暗香像一条银色的丝线,牵着天火向前赶,线的最末尾处,有个黑色的陶罐。香味就是从那里传来的。

  天火拿起陶罐,发现罐底刻着“SS”的字样。陶罐里有光线像烟雾一般漫出,天火眯起光镜凑过去看——

  他看见有人把红蜘蛛紧紧拥在怀中,两颗火种紧密相贴;他看见红蜘蛛板着面甲坐在车里,气得骂骂咧咧*;他看见红蜘蛛把霸天虎的标志刻在机翼上,面无表情地收拾自己的行李;他看见红蜘蛛发狂般地笑与嘲讽,把黑洞洞的枪口抵在那个人的火种仓上...

  那个人长得真像自己啊,天火想着,摸摸自己的眉眼,简直就是一模一样。

  天火继续向里看去,看见红蜘蛛和一个模糊不清的身影交易;看见红蜘蛛一把火烧了议会大厅,将很多人锁死在里面;看见红蜘蛛游南走北,拼了命的在寻找什么;看见红蜘蛛有刀割和烧灼的痕迹,后来又因为遇水发炎而化脓的双手;看见红蜘蛛用尽全力从一个大型机手中抢走一颗火种,着了魔似的又哭又笑:“我找到了,他能回来了...”;看见红蜘蛛拿自己的皇冠换了一纸地契,疲惫地坐在四合院门口,聆听一声幼生体的啼哭...

  这是什么?天火不懂。此时他的脑子里像是有涛涛浪潮,哗啦啦地拍打他的CPU,震得他自管线深处生出一阵颤抖来。

  “嘿,你好。”有声音从天火身后传来。

  天火回头,发现是一个小机子,装甲锃亮,光镜像燃烧的夕阳。他好像有点儿不安,手上的录取通知书被他揉得皱皱巴巴。

  “那个,请问地质学院怎么走?这该死的学校里禁飞,我好像有点迷路了...”小机子努力把那张纸抚平,送到天火的眼前。

  “地质学院xx级新生,”天火轻轻读出纸上的内容,“红蜘蛛...”

  “是我。”小机子朝他点头,面甲上浮出一丝彬彬有礼的微笑,“现在可以告诉我地质学院怎么走了吗?”

 “让我看看你,” 天火睁大光镜,颤抖着双手,想摸摸红蜘蛛的头雕,“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就在他碰上红蜘蛛的一刹那,陶罐突然炸裂,满世界的光全都汇集于此处,栀子花槐花玉兰花什么什么花大朵大朵地开放、飘散,光明中,长满了红蜘蛛的笑声。

 天火被亮光刺得睁不开光镜,慌忙之下,他只记得紧紧握住红蜘蛛的手,生怕他离开。


  61.

  “喂,傻鹅,”红蜘蛛不满的声音传来,“你就不能轻轻地牵着我吗?你的力气也太大了吧,我又不会跑。”

  天火重新张开光镜,发现他们身处海边。滩上有五彩斑斓的石头,橙红绛紫蔚蓝纯白,像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梦,守候着沉寂的海水。不远处有块打广告牌:“桃花源*海滩,有爱您就来”。夕阳还在地平线上燃烧,清冷的月亮已经悬挂在头顶。

  “嗯,什么?”天火懵了,这次他不再是个旁观者,而是以参与者的身份融入其中。

  谁被他替代了?

  “嘿!是你说要带我来这儿的!”红蜘蛛耀武扬威地伸出拳头。此时他的手臂上干干净净,没有安装任何武器,“你总不能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吧!”

  “呃,是...嗯...是...”天火能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正处于某个人的回忆或是幻象中,但是要回答红蜘蛛的问题...那就触及到他的知识盲区了。

  “算了,你一惯如此。”红蜘蛛沉下面甲,说着就准备动身离开,“那我先走了。”

  “诶,别走啊!”天火一把拉住红蜘蛛。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无所谓,可是人不能走呀!他不忍心让小飞机失望,急中生智指着地上的沙土说:“不如我们来玩陶土吧!”

  “陶土?”红蜘蛛皱皱眉甲。

  被波浪冲洗过的泥土,就有了波浪一样的纹理。起先红蜘蛛嫌弃泥土弄脏他的手,但看见天火捏出一顶小皇冠后,他也不服输地开始捏。红色的土和白色的泥点被揉出面粉的筋道,被红蜘蛛捏成一个小罐子,罐底刻有漂亮的手写体:“SS”

  “这是StarScream吗?”天火问。

  “不是。”红蜘蛛白了天火一眼。

  天火看看陶罐,又看看红蜘蛛,突然明白了:“是Skyfire和Starscream!”

  红蜘蛛扬起眉毛,把陶罐举的高高的。

  天火知道自己身处在一片虚幻中,但红蜘蛛一会儿叫“Skyfire”,一会儿叫他“Jetfire”,Jetfire和Skyfire,究竟有什么联系?天火还在思考,红蜘蛛却在旁边催他:“快烧陶啦!”

  天火用火焰枪烧陶,红蜘蛛问:“为什么红色和白色烧出来是黑色?变丑了。”

  天火打开手电筒,让红蜘蛛朝罐内看:陶泥不管外面再怎么黑,内心还是红色的。天火朝里面喊话:“红蜘蛛蠢蠢的!”红蜘蛛气得把满手的泥抹在天火面甲上,反而被天火笑:“现在我的面甲有你那么黑了。”

  “白了不起啊!”红蜘蛛夺过罐子,大声朝罐子喊话:“天火是傻逼!”

  他们的话语在陶罐里打一圈儿滚,不管黑色红色还是白色,统统变成了彩色。这些彩色的话语围绕在天火和红蜘蛛身旁,逐渐变成了“我爱你”这句话。他们朝罐子里吹口哨,口哨声就在罐内舞蹈。泥土、浪花和他们两人的快乐,全都在里面了。

  此时他们尚且年轻,苦味只是一味的苦,哀乐起伏是具体的哀乐起伏,此时他们的气魄正盛,还不知如何严肃地逼视这魂魄。

  他们更不知道这里的浪花和陶土,和其他地方的浪花与陶土,到底有没有区别。天火看向红蜘蛛,红蜘蛛也正看着天火。这是一个崭新的红蜘蛛,不同于天火见到的那个,带着他们时代的落寞与隐晦。在红蜘蛛能照亮一切美好事物的光镜里,这些浪花和陶土,都是一样的好看。

  太阳终于落下,卫月二的清辉像绸缎一样延绵铺洒。天火生出些奇怪的感觉,这种感觉沉重却又美妙,时而像一只羽毛轻轻刮擦他的火种,时而像有金石嗡鸣在耳畔,他看着红蜘蛛,感觉自己饮下了一杯淡淡的温酒。

  “红蜘蛛,我,”天火睁大光镜,磁场变得紊乱又坚定。“我爱你。”

  “我想好了,我能为你付出生命。”

  以这声告白开始,冻僵了几百万年的光阴感受到了温存,“咔吧”一声破裂,往事流淌如歌,悉数拥入天火的CPU,重构,链接,组合,过往的恩怨情仇一分不剩地在他眼前重现。这么多的数据,让天火觉得有些头晕眼花,但他仍轻念着“我爱你”,仍挣扎着伸出双手,拥抱红蜘蛛。

  海滩上突然刮起烈风,呼啸的海浪朝他们奔来。天火的光镜微湿,狠狠地与红蜘蛛接吻,红蜘蛛也如此回应,仿佛千百年的恩怨就此烟消云散。

  浪潮退去,在他们刚刚坐过的地方留下两个小水坑。

  此时此刻,万簌俱寂。


63.

  天火猛地启动光镜,海浪沙滩都不复存在,病房里白色的床单白色的被子白色的墙壁,橘橙色的荣格站在他床边。

  “荣...呃,荣...荣格老师!”天火慌忙起身,却被荣格温和地阻止了。

  “你帮我修好的船模,我拿到了。”荣格提起袋子,各式各样的穿模安静地躺在里面。

  “嗯?可是我不记得我把这袋船模交给你了....”

  “算我欠你个人情。”荣格提起另一个袋子,里面装满了水果,“本来这次是我打算救你的,没想到被他抢先了。”

  天火顺着荣格的目光看去,红蜘蛛趴在床尾睡着了。阳光像一床轻柔的棉被,悄然盖在他的身上。

  “一直在守着你呢,”荣格意有所指地说,“快有两天两夜了没充电了吧?”


*

桃花源,赛博坦地名

红红坐在车里骂骂咧咧的情节,详见胡同故事(六)(上)


丹叁的唠唠叨叨:

  朋友说这篇有点意识流,所以我还是做个注释吧。

  刚开始,天火是没有醒来的,他在自己的意识里兜圈圈。后来小红给他灌了自己的药,(我们都知道小红的存在是不合理的)因此他多多少少也获得了些小红的记忆,所以能看见小红为了找他的种种过往,以及他前前前前世里,埋藏在他火种深处的,与小红的初遇。(关于小红怎么找天火的,本来我打算写篇番外的,但是因为水平有限,每次写了删,就还是不登出来献丑了,但是如果大家都想看的话就另当别论啦)

  至于捏陶罐这段,是原本的天火和红蜘蛛的记忆,但是现在的天火并没有像之前那样作为一个旁观者,而是实际参与者存在的,他取代了原来天火。

  在沙滩边,天火终于明白了他和红蜘蛛之间的感情,随着这份感情的到来,他过往的记忆大部分都回来了,因此对红蜘蛛的感情仿佛更上一层楼。

  那么他到底是怎么从无边的回忆中出来的呢?是小红的药起了作用,还是荣格帮了个小忙,亦或者,是天火自己的毅力?

  请期待下回!


评论(18)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丹叁我又回来了! | Powered by LOFTER